凍妲

深陷赤安沼(♡´ ³`)♡♡♡
頹廢廢物一枚

文筆掉進黑洞裡 ← 超、級、雷
非常的低產

感謝愛心和關注ε=ヽ(♡´∀`)ノ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tontakko

淺談Yuri On Ice這首曲子

ฅ♥ฅ因為最近在練這首鋼琴曲(超難QAQQ,又剛好在重刷YOI,所以反覆聽了這首曲子很多次,以下純屬我的想法,完完全全的不專業,只是想抒發我從這首曲子感受到的意境,被打臉我才不管呢(ง ´͈౪`͈)ว(喂

好,回到正題

在原作有提到,這首曲子代表著勇利的溜冰競技生涯。在一開始,音聽起來濁濁的,勇利一人孤軍奮戰,而他陷入了低潮,十分迷惘低落。

接著,出現了轉折,清澈嘹亮的音,也就是他溜冰進行第一次跳躍的地方,或許是代表著他躍出了迷惘,他的生涯出現了轉捩點,音多添加了一些色彩,變得更豐富。

如果說,鋼琴代表的是勇利,那小提琴代表的就是維克托。

小提琴在出現後,鋼琴的樂音愈來愈明亮,小提琴以伴奏的方式,把鋼琴推至高潮,也就是說,勇利在維克托的幫助下,他漸漸知曉了愛,更加堅強,達到了他人生的高峰。另一方面,小提琴從原本的一絲聲音,後來逐漸增強,幾乎快與鋼琴站上同樣的位置,維克托從勇利那得到了兩個L----Love&Life,兩人同樣感受到對方的愛,燦爛了彼此的人生。

鋼琴與小提琴兩者可說是密不可分,少了小提琴,琴聲再次微弱,打亂了原本的旋律,少了維克托,勇利又變得低弱,但是,跟最前面的低潮時期不一樣,這次比較像是在沉思,思考著他與維克托,然而他找到了答案,曲子點綴著清脆,他靠著自己的力量,琴聲漸漸地更為強烈,小提琴再次出現,樂音壯大,兩人互相引領對方,成為指引對方未來道路的明燈,達到了巔峰,在冰場上閃耀。

在曲子的最後,旋律又回到了一開始,只是,這次多了小提琴的聲音,勇利不再是一個人,他與維克托的故事才正要開始

那屬於他們的璀璨。

我認為,這首曲子名叫Yuri On Ice的原因,是因為這首曲子就是原作的濃縮精華,所有關於他們的一切,他們的成長,我都可以在這首曲子裡聽到,每聽一次,又可能有了全新的體悟。

在我心中,這真的是一首神曲啊啊啊(๑´ㅂ`๑)♡*.+不管是單聽曲子,還是看著動畫的自由滑,兩者都是極大的享受,舞步與曲子搭得恰到好處,我尤其最喜歡ending pose,一手摸著心,另一手伸向維克托,彷彿在邀請他一起參與他生涯的下一個愛的故事,而維克托想必會緊緊握住勇利的手吧。

我還是第一次從歌裡體會到了故事性,每次聽完都因它而感動,Yuri On Ice這首曲子真的做得十分精采,回味無窮。

感謝你看完我這不專業的分析,要將意境轉成文字真是困難(癱死

评论(2)

热度(32)